返回

我院举行本科生赴哈珀亚当斯大学短期学习行前教育会

  716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科生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暑假学习行前教育会。

  我院院长兼校长特别助理兰玉彬教授,执行院长刘元义,党总支副书记曹玉霞,为此次出国学习的学生讲解国外学习注意事项及相关建议。

 

  会议中,兰玉彬院长从我院与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的前期友好合作讲起,双方今年3月份共建了中英智能农业联合研究中心,今后将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访学等方面加强合作。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此次选派10名本科生赴英参加由哈珀亚当斯大学举办的暑假学校项目,是我院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本科生公派出国学习项目,从2016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工业设计三个专业中选拔智育成绩最优异的学生,学院资助绝大部分的学习费用,同学们报名踊跃,经层层选拔表现优异。因此,参加暑假赴英学习的同学应珍惜机会,努力奋进,争取拿出优异成绩,做学院与英方合作交流的使者和桥梁,为学校、学院争光。

  兰玉彬院长根据自己长期的出国学习、工作经验,从不同角度为学生答疑解。学习上,建议做好课前预习准备,去英方网站了解学习内容,带着问题学,上课认真听讲,提高听课效果。课后及时复习课程内容,利用小组讨论形式分享所获知识。生活上,注意做好自身及财务安全,处理好时差适应问题,与外方人员交流要自信、自然、得体,尊重校方安排

 

  刘元义曹玉霞分别就学生安全管理、出访资料记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此次学习机会多学习、多交流,开拓视野,学习国外先进的授课经验,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哈珀亚当斯大学是英国最大的农业院校农业和林业专业位列英国第1。本科生暑假学校项目,是我校与哈珀亚当斯大学前期达成的合作项目之一,从农业工程相关专业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智能农业装备、先进导航技术等方面的短期学习。此次第一期共10名本科生参加,同时派出1名团队管理老师出访时间为2018.07.22—08.05

  

作者:张嘉雯、柳善建

图片:张嘉雯

编辑:刘灵霄

审核教师:曹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