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工设1701团支部举行“假期归来话实践”团日活动

为充分了解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促进同学之间的感情,我院工设1701团支部于12号教学楼113教室举行“假期归来话实践”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王莉主持,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首先,王莉对此次活动进行简单介绍。“假期归来话实践”即要求同学对假期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并且与同学们进行社会实践过程的分享,从实践筹备、实践过程、实践效果、实践意义等方面谈一谈自己的见解。在场同学们热情洋溢,积极与在场同学分享。上台讲述自己经历的学生一个接一个,讲出来并不是目的所在,重要的是要从中得到启发,从自己为何要去讲起,到学到什么结束。在同学们热情的分享完后,王莉建议以小组的形式进行讨论彼此对于社会实践的感悟。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收获,讨论期间,王丽娟提到“我们不就应是象牙塔里不能受风吹雨打的花朵,社会实践的磨练,让我更加深深地认识到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我们正确的深入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使我们更好的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奠定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王莉补充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我逐步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自己的位置,发现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其他同学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班级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班级凝聚力,而且让同学们体会到当代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从而领悟到很多终生受用的东西。


作者:周翔

图片:王莉

编辑:王皓

审核教师:曹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