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机1705团支部假期归来细谈实践

  烈火炼真金,实践出真理。915日上午,我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1705团支部于三号教学楼111教室举行“假期归来话实践”团体活动,此次活动以班会形式展开,不仅展现班级的集体性,同时激发同学们的自主参与性。


  活动伊始,团支书娄雨说明此次活动的任务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社会实践演讲、制作最美剪影、挑选最美实践照片。同学们积极分享自身实践感悟,同时推选一位同学做详细讲述。她说,印象最深的是在木垒蔬菜采摘园做调研,在蔬菜采摘园时体验劳作活动。当地的马铃薯的种植全部使用机械化,玉米及橄榄的种植业部分使用机械化,通过粉碎打包等方式对秸秆进行最大化的利用。队员们每天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去,但心是快乐的。接着,她声情并茂的说出实践的感悟:实践的过程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必经之路,在这个路上,你不在是个孩子,在锻炼,在成长,跌跌撞撞,且歌且行。同时真正体验到了机械化的便利之处,感受到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优势,为学院的成就感到自豪。同学们不约而同的为她鼓掌,并希望在下次社会实践中能化所学为所用。


  演讲过后,娄雨为同学们讲解制作最美剪影与最美实践照片的类型及制作方法,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同时在班级选出一两个同学作为班级优秀代表。据悉,获奖者有证书和综测加分。

  此次班会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使同学们对机械产生浓厚的兴趣及对学院的崇敬。


作者:张格语

图片:娄雨

编辑:范文萍

审核教师:曹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