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机1705班举行学习冯思广精神主题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吕传毅的回信精神,引导全体青年学子传承践行英雄精神,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12日,我院农业机械及其自动化专业1705班于三号教学楼416室开展学习吕传毅书记回信传承英雄精神树立报国之志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团支书娄雨主持,农机1705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初,娄雨提到冯思广感人事迹:冯思广为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舍生取义、壮烈牺牲,他是出自我校的英雄,是全校师生员工学习的榜样。他和中队长张德山驾机在连续起飞过程中发动机骤然停车,为避免飞机坠落在济南人口稠密地区,冯思广同志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舍生取义,和张德山一起果断改变飞行轨迹,自己却因错过跳伞最佳时机,最后壮烈牺牲。学习冯思广精神意义非凡,能够更好的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确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意义和价值。接下来由同学们分组讨论交流意见并上台演讲冯思广精神对我们产生的影响。


  其中任朝霞提到,冯思广精神有助于我们树立榜样,学习和弘扬英雄精神,我们认识到要争做“五有”青年,怀着爱国情怀,奋力拼搏的进取品质为社会主义出自己的一份力。有助于激励青少年明确自己的未来规划,更好的珍惜时间,少走弯路,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无悔,自己的人生无悔。同学们的深刻感悟和精彩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会议末,娄雨提议组织暑假开展追寻五四精神、红船精神等考察学习实践活动,并得到同学们的热情支持。


作者:李英杰、娄雨

图片:李才港

编辑:王皓

审核教师:曹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