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军训快闪趣味活动

  918日上午,我院于第四体育场举行以“丰富军训生活,共建诗意金秋”为主题军训快闪趣味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宿管部及记者团共同承办,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


  此次趣味活动包括五项,分别为:长江黄河、千里传书、传呼啦圈游戏、迎新诗会以及挑战者联盟游戏。学生军训休息时间,活动开始,同学们围坐成一圈,主持人讲述活动规则后,同学们积极举手参加。长江黄河游戏中,同学排成两排面对面站着,伸出手作握手状态,时刻准备开始,主持人大喊一声长江,名为“长江’”的一排同学迅速抓“黄河”的手,“黄河”一排的同学也不甘示弱,他们眼疾手快,以最快的速度收回自己的手,但最终仍有同学由于慢一步而与奖品失之交臂。经过长江黄河游戏的热身,接下来的千里传书游戏场面更是热火朝天,军训场上欢声笑语不断。


  传呼啦圈游戏中,各组同学们分别手拉手围成封闭的圆圈,在不许用手的情况下将呼啦圈穿过每个人的身体,用时最短组获胜。现场气氛活跃,参赛同学竭力扭转身体力求快速完成比赛,观赛同学跃跃欲试,笑成一片,缓解了军训中的疲惫。接下来的迎新诗会环节中,同学们以饱满的感情朗诵诗歌,赢得场下观众掌声阵阵。最后是挑战者联盟游戏,参赛同学随机抽取游戏卡片,选取游戏搭档共同挑战,绕口令中巧舌如簧、才艺展示中自信阳光、默契考验中积极配合,他们尽全力赢得挑战从而获得最终奖品。

  此次趣味活动旨在不影响军训计划的前提下为新生带来新鲜感,使同学们展现自我的同时感受到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不同,克服紧张感,度过轻松愉悦的军训时间,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


作者:范文萍、谭玉凤

图片:范文萍、谭玉凤

编辑:范文萍

审核教师:魏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