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结项会议

    为对暑期社会实践情况进行总结,9月19日晚,我院在12号教学楼会议室举行暑期社会实践结项会议。学院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卢童、以及省级优秀队伍负责人张文渊、优秀队伍队长范凯山、牛毅、王亚迪担任此次答辩环节的评审。19支参赛的社会实践队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实践部部长邹志东首先说明此次会议的目的并介绍相关会议流程,三支精品团队首先进行示范性答辩,其他参赛队伍按抽签序依次进行答辩。负责人分别从调研结论、活动展开、新闻宣传三方面展示自己队伍的实践成果,每支队伍都根据自己的主题调查到大量珍贵的信息,而且队员们脚踏实地为当地解决很多问题,通过各种文体活动与当地群众的友好交流建立良好的友谊,获得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在新闻宣传报道方面,每支队伍都能在有关网站进行投稿进而扩大影响力。同时,队员们也总结出自己队伍的优点和不足,让全体同学相互总结学习。

 评审教师也通过对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评委根据自己的获奖经验及时发现选手的问题并及时指出有的选手ppt的制作方面存在问题,也有的选手临场发挥存在不足,还有的选手仪态方面有待调整,评委都针对选手们的情况提出相应的建议。


 答辩环节结束后,评委们对实践团队的认真负责表示肯定,并对参加校级比赛的队伍表示鼓励与期望。此次会议的举行,不仅是对学院各个班级社会实践的总结,同时也为对各个实践团队的实践成果进行检验并且对答辩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指正,更有利于社会实践队伍的发展与进步。


作者:王皓、刘灵霄

图片:王皓

编辑:王皓

审核教师:卢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