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如何成长为卓越农工人报告会

   927日下午,我院于大学生艺术中心大礼堂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如何成长为卓越农工人报告会,该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班级导师、2016级本科生、2017级本科生、2018级本科生及硕博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学工办主任主持。

  

 报告会由学校校长特别助理、我院院长兰玉彬教授主讲,他分别从学院概况、现代农业智能装备现状及展望、如何成长为一名有理想的卓越农工人三个方面进行讲述。

  

 在重点阐释如何如何成长为卓越农工人阶段时,兰玉彬以自身求学、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努力成才,报效祖国。他着重就学院开展“五心”工程,培养“五有”卓越农工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作了明确阐释,即开展“丹心”工程,培养“有社会责任”,信念坚定有担当的卓越农工人;开展“创心”工程,培养“有创新精神”,敢想敢干能创新的卓越农工人;开展“慧心”工程,培养“有专门知识”,勤学善思成绩好的卓越农工人;开展“匠心”工程,培养“有实践能力”,服务社会爱实践的卓越农工人;开展“悦心”工程,培养“有健康身心”,情理兼修品质优的卓越农工人。通过列举近年来我院在创新创业、考研、班级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优先出的优秀集体与个人,凸显了我院开展“五心”工程,培养“五有”卓越农工人育人培养的工作模式的显著成效。最后,他对全体与会学生提出三点期望:练就强健体魄、培育积极心态、养成健全人格,做一个积极向上、心胸豁达的农工学子;获取知识、敢于大胆质疑、不断追求创新,做一个独立自主、求真务实的农工学子;拓展全球视野、培养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做一个志存高远、敢当敢为的农工学子。

  

 兰玉彬以朴实的语言,精准的数据,自身优异且丰富的经历赢得与会师生阵阵掌声。

  此次会议使学院新生与在校学生对我院院情、大学生活、专业学科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作者:谭玉凤、张嘉雯

图片:谭玉凤、张嘉雯

编辑:谭玉凤

审核教师:曹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