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无人机协会在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925日至929日,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举行。此次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教育部等主办,吸引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的90多所高校的1900多名在校大学生参赛。我校由续航带队,选派程铭、常通、战美慧、司晓凤四名队员参加对地侦查与打击项目组比赛,并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成绩。

  

  此次参赛的对地侦查与打击项目主要是操纵便携式固定翼无人机对未知范围内的未知目标物进行侦查活动,要求能够根据所拍摄的照片或者识别的图像,分辨出目标物的内容。在侦查准确的基础上进行打击以用时更短者为胜。该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利用航空模型开展实际应用的能力,为其进入无人机侦察领域积累知识和技能。

  

  该参赛项目是我校航模队第一次选派代表参加,我校学生在时间短任务重的压力下,队员之间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对参赛飞机不断进行测试与改进。并且在第一轮比赛失利的情况下敢于突破自己,重新调整心态,最终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以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赢得此次比赛。

  

作者:战美慧

图片:战美慧

编辑:范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