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激情团日,绽放青春。——农机1801团支部“思五有,做人才”团日活动举行

 金秋十月,微风飒爽。1013日下午,我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1801团支部于图书馆南草坪举行设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王亚男主持,农机1801团支部全体人员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五有小游戏升级战,分为五关晋级,每一关卡都充分体现“有专业知识、有社会责任、有健康身心、有创新精神、有实践能力”五有人才内涵。第一关农机专业知识问答赛,同学们做足准备积极抢答。在垃圾分类小组赛十人十一足团结赛中,同学们之间团结协作、互相照顾并以最高效的速度对垃圾进行准确分类,展现了团结互助的良好风气。在创新纸飞机竞速赛七巧板还原赛中,同学们研究怎样扔的飞机最远,动脑动手,发挥创造力折出各种飞机,顺利完成竞速比赛和七巧板还原。


 第二部分是举行思五有,做人才主题班会首先班长为同学们做五有青年宣讲,加深同学们对“五有”人才的认识,然后同学们分别五有小故事和自己对“五有”人才的认识全班合唱校歌结束此次班会。第三部分是同学们写对此次活动的感悟,进一步深化对“五有”人才内涵的理解


   此次活动,同学们在问答赛中积极抢答,在游戏过程中团结互助,在创新赛中大胆创新。鼓励同学们勇担时代责任,成为新时代五有人才坚定广大团员青年争做五有人才的理想信念


作者:邢玉函

图片:邢玉函

编辑:王皓

审核教师:卢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