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机1805团支部举办“设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团日活动

  为引导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争做五有人才,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015日,我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1805团支部于12号教学楼102教室及图书馆南草坪举办了主题为“初心勾线,匠心施彩,做新时代五有人才”的团日活动,农机1805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班级团支书田丽娜担任活动主持人。

  

  此次活动分为主题班会、辩论赛和初心墙,纸飞舞活动三个环节,其中记初心,明理想主题班会和以梦想可以随成长改变吗为辩题的辩论赛于15日上午在12号教学楼102教室开展。第一个环节是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旨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吕传毅书记在思政第一课上的讲话内容,班会开展过程中田丽娜鼓励同学们将自己对吕传毅书记讲话的理解讲述出来,并组织同学们积极讨论,深化同学们对“大学之道”的理解。

  

  随后进行的是辩论赛环节,辩论赛开始前,参赛人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辩论赛现场赛况激烈,正反辩方围绕辩题,各抒己见,同学们得以从不同角度,对成长和梦想产生新的看法与认识。15日下午,在图书馆南草坪,团支部开展了以初心墙,纸飞舞为主题的理想畅聊活动,每个同学在活动中认真做好自我定位,田丽娜发放便利贴,同学们一起畅聊对大学的认识和个人的规划,并把自己的目标写在便利贴上张贴,起到警醒、鞭策的作用。活动结束后,每位团支部成员均提交了一份活动感悟。  

  此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与信念,明确人生规划及未来方向,勇立时代潮头,担起时代重任,真正成为新时代的五有人才

  

作者:田丽娜

图片:林金泽

编辑:范文萍

审核教师:卢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