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2017级班级导师工作沙龙

为总结上学期的班级导师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梳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1018日下午,我院于12号教学楼会议室举行2017级班级导师工作沙龙,会议由我院2017级辅导员周丽妲、曹林林主持,我院2017级所有班级导师参加了此次工作沙龙。


会议伊始,周丽妲首先对上学期2017级各个班级的学习成绩进行系统分析,通过对各班学情分析,让各班级导师对自己所带班级学生学习成绩整体了解,并通过对比分析,说明了班与班之间、科目与科目之间学生的成绩差异,阐释了问题产生原因,发放了班委和成绩挂科学生的名单。她强调,学业指导是班级导师的工作重心,需要班级导师针对各班学生存在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帮扶工作。

随后,曹林林主要就2017级整体学生面上思想状况、和阶段性学生发展需求做了分析说明,并对存在学业困难、心理问题等特殊学生个体与相关老师做了进一步沟通交流,希望与会班级导师与辅导员多沟通班级工作,积极践行现代教育理念,深入学生中间,重视启发教育;要尊重和鼓励学生的个性发展,正面引导学生,营造优良学风;关注特殊学生个体,实施定向精准帮扶指导。


会议结束后,各个班级导师就上学期工作中的成绩及遇到的问题相互间作了交流。

此次班级导师沙龙会议的举办,有助于全体2017级班级导师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工作重点与工作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专业态度投入新学年的各项指导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生个性发展和成长成才提高班级导师工作质量。


作者:王皓

图片:王皓

编辑:王皓

审核教师:曹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