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第六期舍长论坛

    1018日下午,我院于4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第6期舍长论坛,此次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曹林林主讲,农工学院学生会宿管部组织,各年级班长、团支书以及全体舍长参会。


    会议伊始,曹林林说明了舍长的干部身份及职责作用,指出舍长是学生宿舍的家长,其思想认识、态度、能力和责任心等直接影响着舍风舍貌建设,关系着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和学习发展,各舍长要尽心履职,注重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积累解决问题的思路,要在宿舍内做好表率,督促、关心、照顾身边的同学共同学习进步,要努力发挥好舍长在宿舍管理中的纽带作用和骨干示范作用。接下来,他着重讲解了学院新出台的《学生公寓管理办法》,逐条解析了卫生标准、卫生大扫除、按时熄灯、晚归旷寝、违章用电、财务安全、禁烟禁酒、公共设施、宿舍管理、文明行为、优秀奖励、毕业班宿舍等项的具体要求,并特别指出以上各项奖惩情况与学生综合考评相挂钩。最后,曹林林梳理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学生公寓工作成绩与不足,对下阶段公寓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牢记安全意识使命,耐心细心贴心服务好寝室同学,以防为主,自觉主动防止安全事件发生;二是遵守校纪校规,严禁使用违规电器、违禁物品,禁止在寝室喝酒、养宠物;三是提高防火防盗防骗意识,随手关门,离开宿舍锁好门窗,保管好贵重物品;四是定时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和潜在不稳定因素,及时上报、整改;五是加强寝室同学晚归未归及长期外宿信息的获取、报送,宿管部也将不定时抽查,以便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六是加强宿舍卫生整理,及时清理宿舍垃圾,营造良好生活环境;七是加强寝室同学交流与沟通,杜绝校园贷,理性消费,及时排查室友参与校园贷情况并如实上报学院,自觉抵制宗教渗透;八是牢记交通安全,增强人身与财务安全意识等。


    此次会议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宿舍管理,明晰宿舍长工作职责,优化育人环境,维护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创造一个清新、干净、优良、有序的宿舍卫生和文化环境。


作者:曹林林、王奔

图片:王奔

编辑:范文萍

审核教师:曹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