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为增进学院新生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学生思想觉悟,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18日下午,我院于4号教学楼205教室举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柳铎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分两批全部参加。

        议开始,柳铎详细讲解党的光辉历程,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在过去几十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党发展的三个阶段:党经过二十八年的顽强拼搏,建立起新中国,国家站起来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人民开创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富起来了;党在历史发展中带领全国人民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勇前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国家强起来了。柳铎书记还结合十九大有关精神,对党的思想路线、群众基础、先进性和革命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他希望,广大有志加入党组织的同学们要提高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断学习党的基础知识,服务周围同学,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最后,柳铎通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柯察金的一句话:“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来提醒同学们珍惜有限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积极主动向党靠拢,提高思想觉悟,实现人生价值的升华。他嘱托同学们从申请入党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需要有坚定的信念、务实的行动以及青春向上的心态,并且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达到党员的标准。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提高了新生加入党组织,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

    会后,同学们表示要在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作者:范文萍

图片:范文萍

编辑:范文萍

审核教师:曹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