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第四届农工先锋骨干培训开班仪式

为培养提升2018级学生干部素质成为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实践能力、有专门知识、有健康身心的“五有”带头人才,10月18日,我院于12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第四届农工先锋骨干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张佳,学生科魏洪磊、卢童出席,2018级全体班委参加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魏洪磊老师主持,张佳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及意义,她提到此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学生干部之间以及学生干部与老师之间的交流,增强学生干部集体凝聚力张佳老师要求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学院举办培训的重要意义、重视并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三点建议。


魏洪磊学生干部的“知”“情”“意”“行”施工方面的修养提出要求“知”既是对于学生干部身份的认知,也有对于学生干部学业知识中的“知”;“情”即指的是情感,也是对学生、学院、学校、乃至对国家的情感;“意”指的是意志,是人们自觉克服困难的心理过程;“行”即行为就是要求同学们能够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卢童对培训班的安排和相关事宜作了说明。他提到此次培训包括基础团校课程培训、户外拓展活动、团支部风采大赛三大部分。团校培训主要包括如何成为一名学生干部、办公软件使用五有故事为青春领航、大学生礼仪、综合测评与素质拓展培训、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等课程;户外拓展包括素质拓展活动和团体心理辅导两大部分;团支部风采大赛要求各班组织体同学参加将培训成果运用的班级团支部工作的实践之中,展现各班团支部精神风貌


此次农工先锋骨干培训开班让参训学生干部充分认识到培训的重要意义,了解培训内容,明确了相关要求,对他们提高自身组织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同学奠定基础。


作者:周翔

图片:周翔

编辑:周翔

审核教师:卢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