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农工先锋”办公软件培训

   帮助2018级全体班委提高自身能力和工作效率,114日晚,我院于12号教学楼106教室举行农工先锋”办公软件培训会。会议由我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张乾主持,办公室副部长娄雨和设计苑副部长姜丰硕担任主讲人,2018级全体班委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张乾对此次培训进行了简单介绍,提出希望各位班委能认真对待,做好记录。此次培训主要讲述MS Office电子文档、表格以及幻灯片等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方法首先,办公室副部娄雨对WordExcel的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文档操作、文档编辑、文档格式更改和图文混编四个方面的常见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着重讲解文档格式设置和图文混排排版的方法,中间穿插介绍山东省学生联合会行文格式,并就书写策划方案可能产生的问题进行总结归纳,统一说明。在表格使用方面,她主要阐述表格文本互换以及表格数据计算方法,讲解简单易懂、清晰简明。会上同学们认真听取主讲人讲解积极学习记录会议内容

随后设计苑副部姜丰硕对幻灯片的制作方法进行讲解主要从Powerpoint软件的基本操作进阶设计技巧两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他也为同学们集中解答了幻灯片软件使用中的常见疑难问题。使班委对Powerpoint有一个基本了解,姜丰硕希望同学们也能利用课余时间学会设计和排版,做出更精致美观的PPT培训会在班委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会议使班委对常用的Office办公软件有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为进一步规范班级书面电子材料,提高学生干部规矩意识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王皓、王雪

图片:王皓

编辑:王皓

审核教师:卢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