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设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主题团日活动总结交流会

112日晚,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于12号教学楼113会议室举行“设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主题团日活动总结交流会。此次会议由我院学生会办公室组织,2018级各班团支书及组宣委员参加。


会议伊始,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莉上台发言,她用PPT的形式就举办团日活动的策划、形式、稿件内容和规范等方面对各支部本次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指明了团日活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包括策划书中专有名词使用不规范,Word文档格式排版不整齐以及活动新闻不符合要求等主要问题。同时,她希望各团支部学习本次校团委评选出的20个优秀团日活动的开展经验,并表达对2018级各团支部办好团日活动,做好基础团建工作,取得进步的期望。随后,王莉布置了后期团日活动答辩会的有关事宜,简要说明答辩的主要流程与具体要求。台下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表达出对做好今后团日活动的决心。


最后,学院记者团对此次团日活动新闻撰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答疑,同时,对支部活动新闻写作的细节要点与技巧作了简要指导。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记录。

各团支部对前期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较深入的分析与反馈,明确了团日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工作计划。团日活动总结会议的举办有利于促进各支部间的工作交流借鉴,既增强了学院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又提高了2018级新生团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水平。

作者:王奔

图片:王奔

编辑:王奔

审核教师:卢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