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产品精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研究方向:本方向包括农业生物材料的干燥、保鲜贮藏、挤压膨化加工与应用等研究。其中农业生物材料的干燥、保鲜贮藏研究方向的智能化谷物水分在线测控系统研究获2001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脉动干燥机理及脉动流化干燥机的研制获2003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农业生物材料挤压膨化加工:包括用于浸油的油料(大豆、菜籽、棉籽)挤压膨化加工,挤压膨化大米作啤酒辅料加工,挤压膨化玉米作淀粉糖品原料,挤压膨化玉米、大米作酒精原料,挤压膨化茎杆生产酒精、加工饲料等研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国际先进水平。其中低温挤压膨化啤酒辅料工艺及装备的研究,2004年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
  该研究中心设有农产品精深加工实验室,注重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聘请了国内外数位知名学者担任客座教授、兼职教授,经常选派学者去美国、意大利、新西兰等国家进行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