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校获得中国农业工程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CSAE 2017)承办权


日前,主题为“农业工程科技创新与转方式调结构”的中国农业工程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东北农业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杜瑞成副校长、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易维明院长以及农业工程专业的代表2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蒋亦元、罗锡文、康绍忠,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巡视员胡恒洋,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赵春江、包军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同时,学会还设置了“农业机械化与装备工程”、“可再生能源利用与低碳农业”、“农产品加工贮藏与质量保障”等七个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研讨。我校有8篇论文在分会场宣读交流。期间还举办“农业的工程化与协同创新”博士后论坛以及“院士专家校园行”等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农业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水平,促进我国农业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创新发展。
闭幕式上,包括我校在内的三所高校竞争中国农业工程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的承办权。经全体代表投票表决,我校成功争取到2017年年会承办权。

本次学术年会层次高、规模大,参会人数多,学术精英云集。我校师生结合智能农业装备、生物质综合利用、农副产品加工技术等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学习了解国内农业工程领域的研究进展,拓展了视野。
为山东理工大学点赞,为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