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2阶段顺利举行


农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2阶段顺利举行

为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督促检查研究生研究进展情况,促进导师和研究生学术交流,14日,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题、中期检查和研究进展汇报在学院各会议室举行。此次汇报分为农机组、食品组、能源农水组三个分组,各分组专家及学院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汇报。

农机组汇报于12号教学楼137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汇报专家由张国海(组长)、金诚谦、刁培松、张道林、王相友、杜瑞成、耿端阳、李其昀、宋井玲、孙霞、赵  静、韩鑫组成,共有25名相关专业学生做汇报。

食品组汇报于12号教学楼422会议室举行,参加本组汇报专家由李宏军(组长)、王娟、郭衍银、周泉城、李富军、郭业民、石启龙、陈善峰、宋元达、张新华、马成业、朱继英组成,共有12名相关专业学生做汇报。

能源农水组汇报于农工学院北大棚能源会议室举行,参加本组汇报专家由柏雪源(组长)、蔡红珍、易维明、李永军、刘爱菊、高佩玲、何芳、吴忠东、马晓轩组成,本组共有20人相关专业学生做汇报。

本次汇报内容分为开题、研究进展汇报和中期检查三个部分。开题的研究生重点考察选题、拟开展和已经开展的研究内容、方案和可行性。相关专家对此进行分析、评价是否符合开题的要求,指出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给予相应的建议,对学生下一阶段课题的开展与进行提供有力帮助。学位论文研究进展的研究生重点考察学位论文研究情况、审查论文进度和研究水平是否能够按期毕业并给出指导性意见。中期检查的研究生根据学校中期检查有关规定的内容重点考核,分组专家对学生的课题完成情况进行深入研讨并给出专业的指导。

据悉汇报过程中,各组专家会对学生的汇报情况进行打分,并在汇报结束后对汇报出色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全院共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5名,颁发证书和奖品(不分年级和汇报人员类型)。

本次汇报意义重大,加强了专家导师对学生课题情况的了解,帮助学生及时发现研究课题中存在的不足,能够及时改正并完善。此次汇报对学院研究生研究水平的提高以及学院学科建设与特色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通讯人员:褚光雷 赵德楠 李少琦 刘洋成 王广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