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召开聚焦农业工程学科暨农业科学学科ESI推进会

       43日下午,我院在12号教学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聚焦农业工程学科暨农业科学学科ESI推进会。推进会由我院执行院长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推进提升我校农业科学学科在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的发稿数量与质量。会上,刘院长首先分析了全校及我院近十年年发表在农业科学学科领域的ESI发表论文情况,介绍了我院农业科学学科所处的水平,指出目前主要存在论文发表领域不聚焦、篇均被引次数低等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建设目标与改进举措。他强调,学院教师与博士、硕士研究生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在提高现有的科研平台内涵建设方面多下功夫,牢牢把握住农业工程“一流学科”的建设机遇,敢于面对挑战,正视困难和不足,迎难而上,主动出击,鼓励和加强农业工程学科多出高水平、标志性成果,努力把学院科研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同时还要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教学基于科研,科研引领教学,坚持做到教学科研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与会教师对如何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提高我校农业科学学科社会声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有益建议。

此次ESI推进会的召开,分析梳理了当前一流学科建设中的工作弱项,并进一步明确未来努力方向,对于我校及我院农业工程学科与相关领域的快速推进具有积极意义。

我校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农工学院博士生导师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等相关此领域教师参加了会议。  


作者:曹林林  阮培英

编辑:王雨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