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办“信息化与教学深度融合”教学主题沙龙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920日(周四)下午,我院邀请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李震梅教授1号教学楼403教室开展“信息化与教学深度融合教学主题沙龙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刁培松副院长主持。 


首先李震梅教授介绍了国家精品课程建设计划,国家精品课程是具有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一流教学管理等特点的示范性课程。国家精品课程建设计划的目的是为切实推进教育创新,深化教学改革,促进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共享优质教学资源,进一步促进教授上讲台,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造就数以千万计的专门人才和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能力。


李震梅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信息化与教学深度融合的经验。她指出在信息化背景下,学科教学和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是教育教学改革的必然趋势。如何高效地将信息技术运用到学科教学实践中,是广大教师亟待深刻思考和探索的课题。在信息化背景下,李震梅教授重点强调了以下几个问题:一是信息化教学的特点;二是影响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因素;三是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途径;四信息技术对学科教学产生的影响;五是信息化教学存在的问题,以及提若干有效对策。


互动环节中,李震梅教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细致地解答。最后,学院副院长刁培松进行总结,并强调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性,教师要将信息技术从呈现方式、要领途径等方面有机渗透到教学内容、目标中去,实现教学方法、学习方式从传统模式到现代模式的质性飞跃,提升教学质量。


作者:刘静

编辑: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