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先锋志愿团举行“大学生活体验日”活动

为了响应吕传毅书记提出的“五有”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增强农工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让小学生们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奋发图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农工先锋志愿团于12月7日在我校西校区的爱国教育主题广场、鲁泰纺织学院、第三餐厅、十二号教学楼以及图书馆南草坪进行“责任在行动,大手牵小手,走进校园行”为主题的责任在行动系列活动。桓台县果里镇李王小学教育处主任付峰、我校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坤、我院辅导员周丽妲、农工先锋志愿团全体成员及自由志愿者,果里镇李王小学五年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八点,农工先锋志愿团成员于西门迎接李王小学的师生的到来,并带领他们参观爱国教育主题广场,由志愿者为他们讲解了冯思广烈士的英雄事迹以及一些现代楷模的爱国故事与奋斗精神,激励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和勇于担当国家责任的意识。之后,志愿者们组织同学们到图书馆南草坪进行素质拓展活动,帮助他们更好的熟悉大学校园。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合作完成一个又一个的挑战,游戏最后根据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为获胜队伍颁发奖品。中午11点,志愿者们带领李王小学的师生到第三餐厅就餐,此次活动得到了山东理工大学饮食服务中心的支持与赞助。就餐全程由同学们自己打饭,就餐,将餐具放回回收处,帮助他们培养独立能力。

  就餐结束后,志愿团组织同学们在十二教103观看关于未来机器人的视频,并请他们自己发言,讲述自己对于未来生活中机器人的畅想,同学们都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踊跃发言;之后进行DIY风筝活动,由同学们自己描绘风筝,将自己的梦想写在风筝上,然后在图书馆南草坪将风筝放飞,同时也将自己的梦想放飞。


  之后,同学们到鲁泰纺织学院参观了服装成品展览以及工作车间,学院老师也为同学们演示了服装加工的工作流程,同学们都在认真的听讲,最后志愿团成员送果里镇李王小学顺利离开。


  周丽妲表示通过参观校园,学习冯思广英雄事迹,开展素质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也让孩子们在感受到温暖的同时和大学生们一起培养社会责任意识。参加活动的同学也表示通过这次大学校园行活动,他们收获了很多,自己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提高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独立意识和担当,让他们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也增进志愿团与果里镇李王小学的联系,志愿团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探索巩固效果的追踪措施和长效机制,不断优化完善志愿团的品牌活动,直至真正实现大学生和小学生的内驱力成长和正确责任观的树立。

 

 

作者:王琳 白梦园

图片:农工先锋志愿团

编辑:张嘉雯

审核教师:周丽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