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食品1803班开展"学习新宪法"主题班会

  为加强同学们对新宪法的了解,12月7日晚,我院食品1803班于12号教学楼105教室开展“学习新宪法”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由班长李昌浩主持,全体成员参加此次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围绕学习《中国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摘要内容展开,总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李昌浩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诞生历程。党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推动新“宪法修正案”的进程。在座同学们认真听讲,时不时做笔记,现场氛围良好。


  在了解“宪法修正案”背景之后,进入第二部分:同学们自主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内容。依据此次主题班会开展前下发的资料,同学们认真观看,仔细学习“宪法修正案”内容。对于不明白的地方同学之间互相讨论,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氛围。


  第三部分由李昌浩带领同学们学习“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与“一张图带你看懂宪法修正案”,主要从修改内容与增添内容出发,特别指出“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与完善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举措等内容。李昌浩讲解完,教室里响起阵阵掌声。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促进同学们对“宪法修正案”的了解,充分认识宪法新修改划时代的意义与深远影响,同时也使他们自觉遵守宪法,推广宪法。



作者:王妍

图片:王妍

编辑:张嘉雯

审核教师:魏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