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农机1806班开展学习宪法专题班会

  为学习宪法内容,了解宪法修改前后的内容、宪法的诞生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与责任感。12月8日上午,我院农18064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学习宪法专题班会。农机1806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其中,班长刘泗煜担任此次活动的负责人。


  班会最初,由刘泗煜同学们介绍宪法修改后的变化,使同学们认识到:宪法是我国的母法,对我国的法治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班长也向同学们宣传了一些法律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对宪法大致了解,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心中时刻有法,并用法来纠正自身不良习惯,其次让同学们知道在我们遇到困难时,要积极运用宪法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身为一名山东理工大学学生,遵守学校纪律是最基本的要求,做到心中时刻有法方为一名优秀学生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身为2018级新生,为维护学校形象,务必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不违反学校规定的事情,营造一个好的环境,好的秩序,就必须要有健全严明的规章制度来作保障,每一位同学都应该自觉遵守纪律。


  活动中,同学们紧紧围绕主题,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看法,学生代表刘泗煜的发言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农机1806班一直坚持法制教育与现实生活的有机统一,充分挖掘宪法的法制教育内容,结合活动对同学进行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的培养。


  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宪法内容,为同学们学习宪法内容提供平台,激发大家的责任感,增强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呼吁同学们提高法律意识,了解国家法律,认识宪法的重要地位,做一名新时代知法守法护法的好青年 



作者:刘泗煜 王心雨

图片:何锡东

编辑:张嘉雯

审核教师:卢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