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农机1805班举行宪法专题学习主题班会

  为增强学生对宪法的了解和掌握,12月8日下午,我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1805班12号教学楼106教室举行宪法专题学习主题班会。此次会议由农机1805班班长张冠帅主讲,农机1805班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开始,先张冠帅阐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主要内容,其中包括宪法演变过程、目录、序言、第一章总纲、第二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第三章国家机构,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进行笔记记录,不懂的地方及时提出疑问,同时张冠帅进行详细解答。此外,他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诞生过程,在讲解过程中,对于重要的历史宪法修正事件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举手应答。随后,他分别用一张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和一张宪法修正案图向同学们展示宪法修改前后内容的鲜明差异,带同学们读懂宪法修正案。最后,同学们分小组讨论自己的收获,并选出学生小组代表发言。其余小组进行评分,得分最高的三个小组获得奖品奖励。最终张冠帅做出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与时俱进的宪法,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夯实法治保障,汇聚磅礴力量。


  宪法专题学习主题班会的举行,使学生了解到宪法及其修正案的主要内容,深入理解宪法及其修正案的含义与意义,有利于学生知法、懂法、守法,为班级开展文化素质教育及宣传宪法及其修正案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林金泽

照片:林金泽

编辑:张嘉雯

审核教师:卢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