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农机1804班召开学习宪法主题班会

  为响应学院学习宪法的号召,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并明确宪法的修改内容。128日下午,我院农机1804团支部于12号教学楼102教室开展有关宪法学习的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李伟涛主持召开,团支书张蔚然主讲,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张蔚然向同学们宣讲宪法修正案摘要,并让同学们主动思考归纳所讲内容。随后,他向同学们提问有关宪法的问题,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回答正确的同学全班给予热烈的掌声,回答错误的同学由另外一名同学来指正,这使得班会气氛逐渐活跃起来。

  

  班会期间,为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与学习宪法,张蔚然提议开展“宪法知识学习击鼓传花”接龙互动。随着口令的停止,“花”被传到哪一位同学的手上,便由该位同学读一条修改后的宪法条例并找出该条与修改前的区别。活动进行过程中,同学们广泛参与,将学习新宪法的热情融入在互动活动之中。活动结束后,张蔚然带领同学们回顾宪法的诞生及发展历程,并告诉同学们宪法只有不断地适应新形势才能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同学们认真听讲,并透露出对宪法学习的极大兴趣。最后,李伟涛将宪法修正案中的主要内容写在黑板上,并带领同学们大声朗读。

  此次班会向同学们弘扬宪法精神,有利于他们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学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也使他们充分认识到学习和遵循国家宪法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作者:张蔚然

图片:张蔚然

编辑:范文萍

审核教师:卢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