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开展一流学科高水平论坛第二期

  为落实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前沿知识,开阔同学们的知识视野。126日下午,我院于12号教学楼102教室开展一流学科高水平论坛第二期。此次论坛由国家“863”计划工程专家库成员耿端阳教授主讲,2018级辅导员魏洪磊主持,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

  

  论坛开始前,魏洪磊向同学们介绍此次论坛的主讲人耿端阳教授的详细情况,并提醒同学们注意会场纪律。随后,耿端阳教授向同学们简要说明此次论坛的内容,主要有两大部分,分别为秸秆青贮技术与农业装备发展现状。讲解第一部分时,耿端阳教授以一个有趣的问题同学们喜欢吃肉还是吃菜引出这一部分的主题。他通过介绍山东省目前的肉奶蛋产量以及牛羊存栏量都不能满足众多的人口需求的现状以及开展秸秆饲料化研究的三大意义来说明秸秆饲料化技术研究的重要性。此外,他还通过介绍青贮饲料的发酵原理和发酵过程使同学们更深层次的了解秸秆饲料化研究。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

  

  会上,耿端阳教授通过PPT展示传统秸秆收割方式与现代秸秆收割技术的差异来引导同学们的主动思考现代农业装备的发展历程。他通过对多种收割机器各部分零件性能的详细分析向同学们说明现代农业装备相比于传统方式的优点。最后,耿端阳教授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将来设计出优秀的农业装备,为中国现代农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论坛使同学们对秸秆饲料化研究和现代农业装备有初步了解,并激发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做更深层次研究的热情。

   

作者:谭玉凤

图片:谭玉凤

编辑:范文萍

审核教师:魏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