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爱国志,跃青春”――我院参加一二.九纪念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使命,129日下午,我院代表队于第二体育场参加一二.九纪念活动。此次活动由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主办,建筑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承办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麻国生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延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萍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郝鹏莅临此次活动,各学院代表队参加。


  主持人慷慨激昂致辞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国歌全体肃立行注目礼,与此同时,国旗方队缓缓入场活动进行第一项,“纪念展板设计,营造活动氛围。”,并由团员青年先锋岗优秀的青年学生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展示青春正能量。紧接着,麻国生为此次活动寄语并就中国艰辛的发展历程发表讲话,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牢记历史使命并从专业、兴趣、责任三个方面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麻书记寓意深刻的讲话使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活动第三项,以青年学生为主力的齐渡艰难安正道接力赛、不畏荆棘寻解放寻找卡片活动以及回首过往激斗志拼图游戏就此拉开序幕。在竞技过程中,我院代表队队员青春洋溢,矫健的身姿在赛道驰骋,争分夺秒寻找卡片,团结互助,齐心协力。表现农工学子奋勇争先、互帮互助、永不言弃的竞技精神和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由各位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此次活动在主持人饱含深情的声音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展现了我院学生团结互助,积极进取的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同学们时代责任意识,有利于同学们树立弘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贡献力量。



作者:张嘉雯 付娟

图片:付娟 刘宜明

编辑:张嘉雯

审核教师:苏新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