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三农学社走进村庄为老人拍高寿照

129日,三农学社成员带着寿字征集活动中选出的最美寿字,前往桓台县果里镇官西村为老人拍高寿照。


该次出行由宣传外联部部长郭晓晨带队,三农学社共派出十四名成员参与该次活动。队伍上午八点出发,学社成员乘坐公交车前往官西村,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和半个小时的步行,全体人员安全抵达官西村。郭晓晨在与当地村民简单交流后,对团队成员进行了明确的分组和分工。各个小组分别负责寻找当地高寿老人、布置拍照背景、陪伴村中高寿的孤寡老人并为其打扫卫生。学生成员还前往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为老人拍高寿照,村中的老人都很愿意参与该次的活动,并对学社成员的关心表示感谢。在此次拍高寿照活动中,学社成员发现当地村民很多都是自己生活,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老人本身也是社会应特别关注的群体。由于种种原因,他们不能和自己的子女一起生活,因此,学社成员也通过为老人拍高寿照的方式来关爱老人。此次活动让老人感到开心,给老人带去温暖,也培养了学社成员的社会责任感,使其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临近中午,多位老人邀请同学们在自己家中吃饭,但是学社成员怕给老人添麻烦便婉言拒绝了,大家的午饭通过吃自己带去的即食面包草草解决。此次拍高寿照活动天气比较冷、工作也很累,但是老人的脸上开心的笑容让学社成员感到很欣慰,这让他们也看到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下午三点半,出行的学社成员全体安全到达学校。该次进村为老人拍高寿照活动顺利结束,学社打印出为老人拍的高寿照之后将会尽快送往老人家中。


作者:杨月萍

摄影:胡宏

编辑:王奔

审核教师:耿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