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回顾过去 展望未来—我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18日晚,我院于12号教学楼101102103104105113教室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播。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办公室负责组织,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各团支部负责人组织同学们就坐,并播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视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开幕,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观看大会的同学们低声伴唱,展现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歌曲完毕,大会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员。同学们认识到一个个改革开放中的先行者,了解他们的光荣事迹,教室中不断传来同学们的赞赏声。当介绍到杂交之父袁隆平时,同学们激情高昂,掌声连连。随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阐明改革开放40周年的四个“基于”并发表对改革开放的评价,最后习近平总结改革开放40年十个始终坚持,三个伟大飞跃,三个充分证明及改革开放40年宝贵经验的九个必须坚持,各团支部成员认真观看,做好学习记录。

  

  农机1806班刘泗煜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发出感慨:我们40年的风雨历程,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中国社会实现了历史巨变,感恩国家给予我们的幸福与安定。农机1805田丽娜在观后感中写道: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时代旗帜,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道路自信,培育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心。

 

作者:刘君 詹佳骏

图片:王奔

编辑:谭玉凤

审核教师:卢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