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开展“忆伟人风采,扬时代精神”纪念毛泽东诞辰主题活动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深入学习毛泽东思想,12月21日至26日,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于12号教学楼举行开展忆伟人风采,扬时代精神主题活动,学院部分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手抄报比赛和观看《纪录片:走进毛泽东》。在手抄报活动通知下发后,同学们反响良好,不论哪一级的同学都纷纷参与进来。他们用各种各样的颜色描绘祖国的大好山河,用文字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毛泽东的崇拜之情。作品上交后,评委们对作品赞不绝口,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同时,参赛同学纷纷表示一定好好学习科学知识,为祖国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6日晚,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2018级同学们在自习室观看《纪录片:走进毛泽东》。影片还没开始,教室里就座无虚席。同学们拿出笔记本,等待着影片的放映。在放映过程中,毛泽东不走回头路的作为引起同学们共鸣,在座同学们纷纷鼓掌,对毛主席做的一切感到十分崇拜,并时不时在笔记上写着。影片观看结束后,在座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言:他是一代伟人,更是一代奇人。在他为革命奉献的一生中创造了很多的奇迹,更是拯救了许多在水深火热中的人。他的一生,本就是值得我们去歌颂的。影片观看活动在阵阵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毛泽东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让同学们领悟到毛泽东精神的内涵,培养了他们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为以后报效祖国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者:周翔

            摄影:郑祺

编辑:周翔

审核老师:魏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