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八届“我的青春我的团”团支部风采大赛 ——农机1804团支部代表我院出赛

    519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于第三报告厅举行第八届我的青春,我的团团支部风采大赛。共有21个团支部代表其各自学院参赛,农业机械及其自动化1804团支部代表我院出赛。

    比赛前,农机1804团支部于12号教学楼如火如荼的进行彩排,班长、团支书在班内做赛前最后的调整和嘱托,班内的同学无不专注而有序的跟随班委们做最后的加练。

    比赛正式开始,在观赏19个学院团支部的精彩表演后,我院农机1804团支部终于也要开始展示他们团支部的风采。蓬勃青春,聚于稷下山理;继往开来,再谱时代新章。团支部团徽展示时,齿轮的形状,湛蓝的颜色,钳子加螺丝刀的元素,无不带有农机风采,彰显他们时刻谨记身为农工学子的骄傲。民国时期,战火纷飞,生灵涂炭,话剧的表演还原了一个时代的悲哀,吃饱穿暖成了人民唯一的愿望。朗诵中,农机行业从民国,改革时期到现代,从无到有到精,见证了时代的变迁,见证了人民生活愿望从吃饱穿暖到小康的改变,见证了一代代青年投入农机革命的勇气。将五四精神铭记于心,探索科学,为祖国立机械化先河;执专业知识兴农报国,追求进步,谱写当代青年最美青春。最后,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农机1804团支部以一首歌的形式唱出当代青年的声音。

    此次比赛重在表现各学院团支部风采,展现青春无限魅力,铭记五四青年精神。农机1804团支部从专业方面向观众展现作为农工学子铭记青春使命,谱写时代新章的风采。



作者:杨鑫凤 刘宜明

摄影:杨鑫凤

审核老师:卢童

编辑:杨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