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方忠祥教授来访交流

2019年7月3日,应我院石启龙教授邀请,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方忠祥教授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当天下午14点30分,方忠祥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Effect of citral and quercetin incorporated kafirin bioactive films on storage of chicken fillet”的精彩学术报告。我院李志合副院长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领导、食品系师生出席。


方忠祥教授首先介绍了墨尔本大学的历史和发展概况,团队研究方向,澳大利亚高校尤其是墨尔本大学留学基本条件和申请途径,并欢迎山东理工大学师生到墨尔本大学留学深造和访学交流。


在接下来的学术报告中方教授着重介绍了食品智能/活性包装领域的研究进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高粱醇溶蛋白生物活性膜的制备与表征,及其在生鲜食品尤其是肉制品保鲜中的应用,为参会师生提供了本领域前沿进展,拓宽了学术视野。方教授和广大师生们开展了深入交流,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李志合院长做了总结,再次强调课程学习、英语水平考试、高水平科研论文对出国留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本科生和研究生刻苦学习、专心科研,提升自身素质,为将来出国留学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石启龙教授等人陪同忠祥教授参观了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的表格相关实验室,介绍了系发展历史、主要研究方向、近期研究成果等。方忠祥教授双方在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师生们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对以后的合作与交流充满期待。

 

附:方忠祥教授简介:

方忠祥教授毕业于江南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曾先后就职于浙江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现就职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方忠祥教授主要致力于食品活性成分提取、分离,微胶囊包埋,活性/智能食品包装膜研发,以及食品加工副产物高效利用等领域。近年来,方教授获批科研经费120多万澳元,发表110多篇SCI论文,ESI高被引论文5篇,1篇论文单篇他引次数超过500次。




 撰稿:石启龙

图片:马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