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兰陵县委副书记刘波、时代楷模王传喜等一行来我院交流合作

    1019日,中共兰陵县委副书记刘波、时代楷模王传喜以及兰陵县发改局、科技局、农机局领导等一行5人来中心交流访问。我院院长兰玉彬院士、朱俊科教授、耿端阳教授、韩鑫副教授、陈玉龙博士等陪同交流。

    在学院建设的生态无人农场试验示范基地,韩鑫代表我院精准农业航空研究团队首先向刘波副书记、王传喜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兰玉彬院士“生态无人农场”概念提出、顶层方案设计、关键技术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成果集成演示、社会各界反响以及推广应用前景等方面,向来访领导与嘉宾做了情况介绍和现场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座谈会上,学院朱俊科、耿端阳、韩鑫、陈玉龙与来访领导和嘉宾围绕智慧农业、智能农机在生态无人农场的研究与实践展开了富有成效的座谈。刘书记、王书记以及县发改局朱局长、科技局孙局长、农机局孙局长就各自关心的话题与学院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完毕,来访客人随即参观访问了山东理工大学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各实验室。兰玉彬院长对刘书记、王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宾主双方围绕山东理工大学与兰陵县在智慧农业、智能农机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兰陵县隶属于山东省临沂市,地处山东省南部,处于沿海地区大开放、黄淮海平原大开发的交叉地带。兰陵县初建于春秋时期,是山东境内最早设立的县邑,初为鲁国次室亭,公元前380年被楚国占领并初置兰陵县邑。抗日战争时期兰陵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新中国成立后兰陵县撤销。201418日,中国民政部同意并批复苍山县复名为兰陵县。201810月,作为农业大县获得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

    王传喜,19689月出生,1997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县委常委(挂职) 、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党的十九大代表。2018629日,中央宣传部授予王传喜“时代楷模”称号。20199月,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



作者: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