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第二十五期党校培训计划

为深化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更多的优秀学生向党组织靠拢,培养合格党员,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好党校在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拟于近期举行第二十五期党校培训。具体内容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9年10月24日—10月31日,共8天

其中集中授课18学时、个人自学14学时。分组讨论4学时、观看录像2学时、参观廉政展馆2学时、学唱红歌2学时、社会实践2学时、结业考试2学时。

二、培训内容

通过对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学员对党的性质、任务、宗旨以及怎样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第一阶段:集中授课

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加深对党组织的进一步了解。分为“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党员”、“党的组织和纪律”、“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六讲。

第二阶段:自学和讨论

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讨论等方式开展学习。

自学参考:

中共十九大重要精神:十九大报告全文、十九大修订的新党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

《山东理工大学发展党员实施细则》

《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党委组织部)

第三阶段:实践教学

主要组织学员开展参观廉政展馆、观看视频、学唱红歌、追思烈士、志愿服务及爱心奉献等实践教育活动。

第四阶段:结业考试

考试采用闭卷的形式,范围主要是党校指定学习参考书目的内容及部分时事,考试成绩低于80分不颁发结业证书。

第五阶段:学习总结

参加党课学习的积极分子最后提交不少于1000字的心得体会,对学习进行总结。

党课学习时间表

时间

地点

学习内容

学时

主讲人

10月24日

12#103

开班仪式、专题三 党员

3学时

戴  洁

柳  铎

 

12#103

专题二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3学时

李义勇

10月25日

12#103

学唱红歌

2学时

魏洪磊

10月25日

12#103

观看共产党优秀记录宣传片

2学时

魏洪磊

10月25日

12#103

专题一 党的光辉历程

3学时

张思灵

10月26日

图书馆

参观廉政展览

2学时

魏洪磊

10月27日

待定

社会实践

2学时

魏洪磊

10月28日

12#103

专题四 党的组织和纪律

3学时

王文峰

10月29日

12#102

专题五 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

3学时

刘中合

10月30日

12#101

专题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3学时

王钦广

10月31日

12#101

分组学习讨论

4学时

魏洪磊

10月31日

12#103

书面测试

2学时

魏洪磊


三、培训学员人数和名单(74人)

分组

组 长

人 数

组  员

1

朱冬冬

9人

孙玉瑛、丁莹莹、王宇、李超群、郑荣培、王雪、庞美琳、郭怡楠

2

崔得州

8人

刘琪玮、刘芳、闫欣蕊、赵亚萍、郑晓虎、韩金鸽、李祯

3

钱招警

7人

孙迈、刘金英、李智、陈晓庆、沈铃宓、张毓敏

4

田奇生

13人

韩风、左为亚、王帅、刘瑶、赵星、董欣茹、张思露、邢志栋、郗志超、周翔、李玉娜、谢路路

5

王亚男

8人

王杨、刘磊、谷雨、郭朝阳、张蔚然、李珂、刘佳

6

何颖慧

10人

马君、张梦琦、陈雪、张晓航、马星驰、王玉坤、徐鸣哲、王心雨、李溍哲

7

张玉笑

9人

高萌、杨焕波、宁新杰、朱智壮、周子柯、邵翼飞、赵世凤、韩岷杰

8

项耀东

10人

陈为鹏、安家豪、李凡、闫文玺、刘俊杰、刘伟东、杨军姗、孔倩倩、王子豪

四、考核办法及评分标准

考核分为三部分:学习表现、心得体会和结业考试。

1、学习表现(100分制,权重20%):学员上课要认真听讲,遵守授课秩序,参加学习讨论,踊跃发言,积极参加实践教学,学习效果好。

2、心得体会(100分制,权重10%):学员在培训结束后结合集中授课、自学和讨论及实践教学环节,递交一份不少于1000字的手写学习心得,要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着重谈感悟、体会和收获。

3、结业考试(100分制,权重70%):结业考试采取闭卷考核形式,100分钟内完成。

4、最终成绩=考试成绩×70%+学习表现×20%+心得体会×10%,最终成绩需≥80分,方可通过考核。

5、学员填写自我鉴定,规范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登记表》,统一报组织部备案存档。

五、培训要求

1、每位参加党课学习的同学按时间表参加学习,严格遵守请假规定。因故不能按时参加党课学习者,须经本人辅导员同意后填写请假条,报党校培训负责老师。请假者应参加同一专题其他学院的授课,未进行补课及旷课一次者取消培训资格并通报批评。

2、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上课期间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讨论学习时每人都准备发言稿,切实保证学员学习效果。

3、学员要严格遵守考风考纪,在党校考试中作弊者,在校期间不得参加培训。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