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1026日,农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朱彦夫事迹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先进典型,接受精神洗礼。

    为深化主题教育,检验党员的学习成效,一路上,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答题、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学唱红歌等活动,全体党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助力党员学思践悟。

  

在“舍地沟”“朱彦夫旧居”“夜校旧址”等参观点,党员们一边走、一边听,当年朱彦夫同志拖着残躯,流血流汗,带领村民治山治水、造田架电、脱贫致富,让千亩荒山变成如今“山顶松树戴帽,山下林果缠腰”的美景。大家一路探寻着楷模的光辉足迹,感受着红色精神的无穷力量。

参观朱彦夫事迹展览馆时,在“保家卫国 身残志坚”“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中国保尔 极限人生”“时代楷模 光耀千秋”四个展厅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朱彦夫同志光荣事迹,深深感受到他“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勇于担当、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观看朱彦夫同志工作奋斗时用过的实物、手稿、图片等珍贵资料时,他坚韧不拔的英雄精神、与命运搏斗的“保尔”精神,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深受感动与震撼。

鲜艳党旗下,党总支书记柳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在展览馆前,全体党员齐声高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朱彦夫同志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英雄精神,发扬拼搏进取、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扎扎实实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