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书育人模范”赵庆志报告会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身边的榜样典型事迹座谈会精神要求,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安排,117日,我院邀请“教书育人模范”赵庆志教授作先进典型教育专题报告。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戴洁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参加

赵庆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做关爱学生成长为“五有”人才的好老师》为题,结合丰富多彩的视频和真实有趣的案例,从教育教学、关爱学生等方面分享了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的教育工作事迹。他表示,学习期间导师说的“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具有深刻的、实实在在的内涵”一番话对他影响深远。赵老师重视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强化“理实一体化”备课教学,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以工作成功目标为导向的教学理念”,把理论与工程实践融入教学,达到“通原理、融实践、能设计、熟调试、懂故障、会维修”的教学效果。



    教师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纷纷表示,赵老师始终把工作当做事业的境界和情怀让人心生敬意,他坚持把平凡的工作用心对待、毫无私利的敬业精神让人感动,他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为学生成长成才、倾尽心力的担当精神值得所有教师学习。

围绕校党吕传毅书记在学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身边的榜样典型事迹座谈会中谈到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发现身边的榜样”“向榜样学习”内容,结合赵庆志教师典型模范事迹,戴洁对全体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广大教师要以赵老师为榜样,增强教书育人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十二字要求,对照典型悟初心、对比典型找差距、对标典型担使命,领悟榜样理想,向榜样看齐,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好“五有”人才,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