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党总支书记讲《围绕一流学科建设 抓好学院党建工作》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117日下午,党总支书记柳铎围绕调研主题,讲《围绕一流学科建设 抓好学院党建工作》专题党课,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柳书记根据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情况,结合个人体会,从三个方面分享个人学习教育的收获及调查研究的成效。第一部分主题为“坚持理论学习、守好育人初心”。结合在学校读书班、个人自学、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教育中的学习感悟柳书记与全体党员交流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表示,党员干部一定积极践行党的“两个先锋队、一个核心、三个代表”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强化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第二部分主题为“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对策”。结合个人调研、征求意见时的师生意见建议与学院专项整治方案内容,柳书记对意见建议逐条做出详细分析,并给出学院的解决方案,最大程度满足师生学习及工作需求,保证师生权益。


第三部分主题为“坚持工作融合,确保整改成效”。以全国样板党支部——能源系教工党支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农机教工党支部等为例分享了我院党建工作取得的优秀成绩,激励广大党员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为党的建设和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柳书记指出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要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一流学科的重要牵引,努力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的方式,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教学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让教职工教学科研工作和“五有”人才培育目标落地生根、全面开花,打造学院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