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团 “大手牵小手,70周年行”活动顺利开展

11月8日,我院农工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与饮食服务中心、桓台县果里镇李王小学联合开展的“大手牵小手,70周年行”活动在我校西校区顺利举行。桓台县果里镇李王小学校长及部分教师代表学校饮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农工学院辅导员,果里镇李王小学四年级全体学生及家长代表、农工先锋志愿服务团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农工先锋志愿团带领李王小学师生参观国防教育主题园,为他们讲解冯思广烈士的英雄事迹以及一些现代楷模的爱国故事与奋斗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精神;随后,志愿者为小学生讲解我国国旗的由来、含义以及国徽的构成,让孩子们对国旗及国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此外,志愿者带领小学生们开展分享爱国故事、学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DIY风筝等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强爱国志、增爱国情。中午,饮食服务中心第三餐厅精心准备营养均衡、健康美味的特色套餐,让孩子们品尝食堂美食,深入感受大学生活。


参观国防教育主题园


科普国旗、国徽知识,分享爱国故事


学唱《我和我的祖国》


第三餐厅就餐

本次活动学院食品工设学生党支部与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建成效的具体体现,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成功实践。通过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丰富了课余生活,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为培养“五有”人才,建设文明校园贡献了力量。

作者:轩诗慧

图片:王旭

审核老师:贾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