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能源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孝妇河湿地公园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10日上午在孝妇河湿地公园,能源系教工党支部与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1805班共同开展主题为“宣传绿色能源促进乡村振兴,维护卫生环境共创自然和谐”的志愿服务活动。能源系教工党支部部分教师代表及农机1805班全体同学参加。

      

      

早上9:00在淄博孝妇河湿地公园集合,能源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柳善建强调此次活动的意义、内容及注意事项。全体人员分成四队沿孝妇河两侧进行垃圾清理工作,在此过程中,向在湿地公园游玩的人群发放调查问卷,调研周边群众对孝妇河环境治理的意见及建议,讲解新能源技术在湿地公园的应用情况,向群众积极推荐垃圾分类对资源循环利用及垃圾处理的好处。在活动过程中,发现在管理部门和环卫工人的共同努力下,孝妇河湿地公园路面上并未发现较多的明显垃圾,游玩的群众也主动将手中的垃圾放入垃圾桶内,很少出现随意丢垃圾的现象。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活动后,能源系教工党支部及农机1805班师生在孝妇河湿地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小憩,一起交流大学生学业规划及专业发展方向,演唱《安和桥》等歌曲,玩游戏,其乐融融。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的志趣,增加了大家对农机(新能源方向)的专业自信,同时师生交流增加了相互了解和班级凝聚力。不忘初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牢记使命,志愿服务由我先行。此次志愿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励我们争做“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

(撰稿:田丽娜、张中信、林金泽;照片:张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