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组织人才在线视频面试

   针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根据工作需要,我院于4月20日上午10:00~12:00,在12号教学楼114多媒体会议室组织了陈薇等4名农机专业和食品专业的拟引进博士的网上视频面试。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秘书毕奎奎、学院党总支书记柳铎、执行院长刘元义、副院长李志合、院长助理、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农机系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的正副主任和相关教师分别在会议室现场和线上参加了本次视频面试。  


   本次网上视频面试由刘院长主持,4名博士按顺序分别就个人基本及科研情况介绍15分钟、视频说课10分钟、线上交流5分钟三项进行。通过个人基本及科研情况介绍和视频说课,各评委对博士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开展的科研工作、取得的科研成果、今后的科研规划以及教学方法、教学技能等有了基本了解;在线上交流环节,学校和学院评委对各位博士的教学、科研、思政以及爱好特长、家属调动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各位博士对各评委提出的思想政治表现、科研方向、研究内容等方面的询问进行了解释和答复。最后,刘院长代表学院对面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各位博士的后续学习和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并代表学院给予各位博士良好的祝愿。尔后博士们退出,各位评委专家对4名博士分别进行了线上评议交流,评委分别从学科方向是否与学院学科建设需要一致、研究内容是否与现有研究平台契合、思政基础及应聘态度等方面,分别对4名博士的引进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评委们进行了线上打分,学院将形成面试报告提交学校研究。

   本次网上视频面试是在特殊时期举办的一次较大规模的人才引进活动,来自不同省份的四位博士和十一位评委克服了地域的限制,取得了良好的沟通效果。学院通过本次面试,为目前形势下更好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积累了经验,下一步学院将更好地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和手段,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促进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撰稿:姜继稳 马骁轩

摄影:姜继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