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共克时艰,同心战“疫”,农工团支部在行动

共克时艰,同心战“疫”,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也牵动着每一名山理工师生的心。2月以来,我院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开展了“共克时艰 同心战‘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响应,通过线上会议、专题学习、集体募捐、学习打卡、网络文化作品设计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宣传防疫知识、传递防疫信心,引导广大青年锤炼意志品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一起来看一下部分团支部的精彩展示吧!

农机1906班团支部

科学防疫,从我做起,团支部召集线上会议,传达防疫期间学校有关要求,宣传防疫知识。“绘战疫蓝图,为武汉加油手抄报绘制活动、“投笔战疫”主题征文活动,号召支部团员青年传播正能量、呐喊真声音。“声援武汉短视频征集活动也向我们展示了农机1906团支部青年担当作为的决心。

农机1806班团支部

设计了“科学防疫,线上学习”、“手写祝福,录制加油视频”、“宣传分享,弘扬正能量”、“自我提升,坚持打卡”四个环节的团支部活动内容。组织引导同学们学习防疫知识、做好自身防护,分享疫情防控故事、表达祝福,坚持锻炼、提升自我。

农机1702班团支部

开展“战疫有我,我为中国加油”活动,支部每名学生为一线“逆行者”手书祝福语。制作防疫宣传海报及调查问卷,宣传正能量,了解支部同学的防疫知识储备情况。

食品1901班团支部

每日学习打卡、在线疫情知识竞赛,加深同学们对新冠病毒的了解,增强同学们在家学习生活的自律意识,引导同学们培养良好的个人习惯,促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团支部还制作了集体声援武汉的视频,为一线战疫人员送去温暖祝福。

食品1802班团支部

团支部制作了《你的答案》手语操视频,为奋斗在前线的工作人员加油。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组织线上会议,并通过学习强国、群聊等形式向同学们分享近期时事,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有关防治知识。

食品1603班团支部

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召开了关于疫情防控和考研复试的线上班会。团支书与大家分享了考研复试与调剂的一些方法,同学们就考研复试、就业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互相勉励,为迎接复试与就业做好准备,就业信息员为大家讲解了疫情防治有关的知识和措施。

工设1901班团支部

在这个特殊时期,工设1901团支部同学共同为武汉捐款,录制了寄语武汉的短视频,为祖国加油。在线上平台组织同学们分享战“疫”故事、在辅导员的在线指导下绘制防疫标语,征集防疫主题海报,向社区和家人宣传防疫知识,传递防疫信心。

工设1801班团支部

参与制作了富有学院专业特色的“小农、小食、小工”防疫系列动态表情包,通过生动的卡通形象宣传防疫常识。通过主题支部大会、组织集中观看手绘课堂直播等方式,引导同学们合理利用延长假期,提高专业素养。开展“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支部捐赠活动、抖音视频制作活动,为武汉加油。

工设1702班团支部

开展“科学防疫,从我做起”线上专题支部会议,学习中央指示、分享一线故事,组织集中观看央视新闻。开展“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设计主题海报,开展“送给‘热干面’一句话”祝福语绘制活动。组织“乐学假期,自律有我”自我提升活动,引导同学们学习、运动打卡,加强沟通。

1702班团支部

召开线上会议,团支书领学了习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题为《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引导同学们响应号召、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在家通过学校提供的VPN等工具校外访问学校资源,做好学位论文的文献调研、撰写等。同学们分享身边故事,排解焦虑情绪,通过拍摄个人举牌照、写诗等形式,传递正能量。

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顺利进行,基层团支部通过自己的方式致敬战斗在前线迎难而上的英雄。同学们用行动传递抗疫信心,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共克时艰同心战“疫”,待凛冬过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一定赢。



撰稿:田丽娜

图片:田丽娜

审核老师:魏洪磊

编辑:刘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