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关于做好创新创建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创新创建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

根据《关于进一步深化创新创建工作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组织函【201423号),结合学校2017年党的组织生活安排,现就做好党支部工作创新活动、基层党建工作特色示范点创建(以下简称“创新”、“创建”)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党支部工作创新活动

自开展党支部工作创新活动以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各自岗位实际,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新活动,产生了一批务实管用的创新经验,有力推动了过硬党支部建设,促进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各基层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围绕推动‘一精神’‘一规划’的落实,通过责任区、示范岗、一岗双责、承诺践诺等方式,结合教师、学生等不同支部类型,设计好活动载体、立项方案,启动新一轮党支部工作创新活动。方案拟定前,要注意听取党员及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并认真梳理之前创新活动的成效与不足,学习借鉴以往优秀创新项目的经验做法,力求创新项目内容实、载体新、效果好,党员积极参与。鼓励不同类型党支部之间联合创新,鼓励跨学科专业、师生之间以及校外企业行业之间联合创新,进一步丰富创新形式,增强创新的实效性。

4月中旬,各党委、党总支要对创新立项进行安排部署。4月底前,各党支部完成项目立项,报所在党委党总支。年底前,各党委党总支对创新项目进行总结验收,在此基础上,学校将组织评选校级优秀项目。

二、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特色示范点创建总结验收工作

2015年开展基层党建特色示范点创建以来,各党委党总支立足形成长效机制,按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六有”总要求,从领导班子建设、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的载体建设、党内制度建设、阵地建设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并不断结合自身实际培育凝练工作特色,有力地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促进了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

各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对照各自《基层党建工作特色示范点创建任务书》,结合中期自查情况,认真梳理2015年以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特色鲜明、务实管用、有较强示范作用的特色做法,总结创建情况。前两批基层党建特色示范点党组织,要同时对自命名以来的创建情况进行总结。4月底前,各基层党组织填写《基层党建工作特色示范点创建情况表,报党委组织部(发送至邮箱zzk@sdut.edu.cn。学校将对各党委党总支创建情况进行验收,并根据验收情况,命名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特色示范点。

三、有关要求

1.落实责任。做好创新创建工作,是我校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形式。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研究工作方案,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狠抓落实,学校将把创新活动和示范点建设情况纳入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的重要内容。

2.注重实效。要把创新活动纳入党的组织生活重要内容,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用好主题党日,以经常、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推动创新活动扎实开展,促使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主动揽责、扎实苦干,推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十三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助力学校的建设发展事业。

  

附件:1.党支部创新立项任务书

2.基层党建工作特色示范点创建情况表

  

  党支部工作创新立项任务书.doc基层党建工作特色示范点创建情况表.docx

党委组织部

201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