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制度的补充意见

 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教育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对进一步做好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关于建立党员经常性“承诺、践诺、评诺”制度的意见》(农工党字【2011】02号)提出补充意见。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党支部书记任组员的领导小组,负责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工作的组织开展、督查推进、考评反馈与表彰整改。

 2、落实督查推进。党支部要指导党员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确立承诺事项,并及时将支部党员承诺情况以支部大会的形式向全体党员进行通报,同时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对党员承诺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完成有困难的党员要及时帮扶。党总支要定期在学院网站和公示栏中对各支部党员承诺践诺情况进行公布,加强督查推进,通过党建工作促进学院中心工作。

 3、实施考评反馈。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帮评、组织点评四个环节,按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档次对践诺情况进行考评,并将考评结果记入党员档案。个人自评要求通过对照查摆,撰写自评报告。党员互评要求通过学习借鉴,明确改进方向。群众帮评要求通过扩大参与面,提高评价成效。组织点评要求召开党员大会,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指出问题和努力方向。

 4、开展表彰整改。对考评优秀与良好的党员,学院于七一前夕进行表彰,并予以奖励。评定为不合格的党员,要通过党员结对帮带、重点教育等措施进行帮助整改或作组织处理。

 5、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

                             2016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