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服务型党组织载体建设办法

 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要把创新服务载体作为重中之重。只有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才能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此,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特制定本建设办法。

 一、建立服务载体。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好博士点建设攻关先锋团队、学风建设攻关先锋团队、大学生科技创新攻关先锋团队;实验室建设党员示范岗、教书育人党员示范岗等五大载体建设。

 二、创新服务载体。一是开展“以生为本、和谐共荣”的文化活动。建立“公寓—班级—年级”三级阵地,学院充分发挥文化活动积极分子的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公寓为阵地,以“五星级公寓”创评为载体,在各个公寓开展特色公寓文化活动。以班级为阵地,以“班级文化”、“班级茶话会”为载体,组织师生开展各具特色的联谊,促进师生和谐。以年级为阵地,以“校园处处党旗红”为载体,做好年级文化活动建设。二是办好重要节点的文化活动。利用新生迎新晚会、毕业生欢送晚会、运动会、走过分水岭之心理健康节等节庆契机,开展举办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三是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建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课题组,通过明确目标、制定任务、落实责任,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三、完善服务载体。一是把党建工作作为网站建设的核心内容,增设“党建动态”、“党建实务”、“政策法规”等10余个子专栏,及时传达党建最新要求,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发布党建法规制度,播发廉政警示案例,收集制作网上学习课件,设置在线学习内容,不断提升学习内容的丰富性、拓展性、多样性。二是利用微信平台,融合党建服务大发展。创新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载体,创建“农工学院微党建”新平台,做好互联网+党建服务工作,达到“手机一点,院情尽显”。三是建立一支由党员组成的网络信息服务小组,定期收集各支部活动信息,并且创建qq或微信服务群,保障网络服务信息及时上传发布。

 四、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

                             2016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