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党员及预备党员理论检测考试

    为加强党员对理论知识学习情况的考察,11月1日下午,我院于12号教学楼103、104教室举行党员及预备党员理论检测考试,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担任监考任务,考场分为本科生及研究生两个考场。40名研究生及28名本科生预备党员、党员参加此次考试。

    考试的内容十分全面,可以充分考察考生各个方面的知识。第一部分主要考核党的十九大报告理解程度,从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方面进行测试。题目不仅涉及到学生对党的职责、初心与使命、两岸关系、马克思主义思想、习近平社会主义新时期思想等政治建设的掌握,同时也涉及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体系、“一带一路”等时下热点问题。第二部分对学生对党章党规党纪的认识进行考察,让学生从考试中加强对党的了解,学习到党员应该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第三部分是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目,考察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目标的、取向和准则,不仅由对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考量,同时也囊括了如何进行思想道德建设的一系列问题。

    考试过程中,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伏案思索,奋笔疾书,安静作答。监考人员认真巡逻,严肃考场纪律,保证考试的公平。通过此次考试,不仅加深了党员的思想认识,更是对理论学习的全面考察,将理论学习做成常态性工作。同时,本次考试也有利于党员及预备党员保持高度自律,坚守初心,坚定做了一名合格的党员的信念。

  

作者:王皓

图片:王皓

编辑:刘灵霄

审核教师: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