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精彩青春,阅读自我”朗读者比赛举办

    525日晚,我院于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精彩青春,悦读自我朗读者比赛。此次比赛由学生工作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我院承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教授王素霞、学院团总支辅导员芦燚、校学生会主席滕达等担任此次比赛评委,部分学生观看。


    比赛伊始,歌曲《意外》点燃现场气氛。随后,比赛队伍轮番登台表演。手可摘星辰队以古筝、吉他弹唱、朗读相结合的方式演绎青春风采,乐音冉冉,不断回旋;云想花容队婀娜多姿的舞蹈与朗读内容相融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接着,随缘队以一个普通小女孩的口吻讲述内心从自卑到自信的蜕变历程,生动有趣的面试场景、耳目一新的创意为表演增添色彩;悦我心声队、梦之队用慷慨激昂的语气朗读,带动现场气氛;柠檬橘子队运用风趣幽默的表演结合发人深省的语句阐述人生哲理,形式新颖,意味深长;五朵金花队以慷慨激昂、震撼人心的声音朗读出对青春的热爱和对时光的敬畏。各队表演结束,由王素霞为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据悉,五朵金花队荣获一等奖;悦我心声队、柠檬橘子队获二等奖;手可摘星辰队、中外联合考察队、林深时见鹿队获三等奖;其余四队获优秀奖。

    此次比赛通过动人心魄的文字、发人深省的故事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拨开心灵的迷雾,书写美好青春岁月,勾勒自己的人生蓝图,同时有助于提高学生自信心,为以后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氛围。


  

作者:闫欣蕊、张健伟

图片:闫欣蕊、张健伟

编辑:谭玉凤

审核教师:芦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