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阳光•默契吧”八分钟交友比赛

为加强学生交际沟通,增加校园文化氛围。1110日下午,我院于大学生艺术中心举行“阳光·默契吧”八分钟交友比赛,此次比赛由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承办。

 

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响起,一支舞蹈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接着,主持人上台讲解比赛规则,工作人员分发游戏次序纸条。座位分配完毕,同学们回头后映入眼帘的便是陪伴他(她)比赛的搭档。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将互帮互助、相互协作、一起去夺得比赛的胜利。比赛有数个项目,每个项目都由各对同学一起完成。其中,盲人捡毽要求男生戴着眼罩全程背着女生让她捡起毽子,每一次蹲下与捡起都是对两人默契的考验,到达终点的同学赢得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顿时热烈起来。游戏一直进行着,搭档们越来越默契,对互相的了解也愈见深刻。台上的同学在比赛,台下的同学也不闲着,有的认真看比赛借鉴经验,也有的与自己的“另一半”继续交流,把握这一次交朋友的机会。时间飞逝,在艺术团倾情献出的歌声后,主持人分别请各对落座的搭档上台讲述这次比赛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令他们交到了一个新朋友,内向的男孩、沉默的女孩也能够自由的交谈,更有同学与自己的搭档一起同台表演,掌声不断。

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敞开心扉,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扩大自己的社交圈,为大学生活增添一抹别样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