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心理危机排查活动

为及时发现存在心理危机的新生,并及早给予干预和帮助,更好地帮助新生度过心理难关。经过两天发放问卷进行调查,113日,我院启动了新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对16级全体新生进行一次心理排查。

农工学院根据学校安排确定排查方案,通过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心理委员、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寝室长等深入到每个学生宿舍,了解每个学生的情况。通过调查问卷初步排查,对有心理危机的学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化解学生的心理隐患,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同时学院将建立追踪制度,定期与相关学生谈心,与家长保持联系,确保学生平稳安全地度过心理难关。农工学院与各有关单位将对排查中发现的可能存在心理危机的学生予以关注,做好面谈、评估等相关工作,并针对不同情况分类采取适当的措施,合力做好帮扶工作。

心理危机排查是学校危机干预系统的一部分。部分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了解不够,缺乏主动求助意识,通过心理排查可以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必要的心理支持,将心理危机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学生的身心安全,尽快摆脱心理危机,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平安顺利地成长和发展,维护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