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心•飞扬”绽放青春心灵分享会——“请和陌生人说话”图片征集、展示比赛决赛顺利进行

为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提高同学们人际交往能力,515日下午,我院在十二号教学楼101教室进行“心·飞扬”绽放青春心灵分享会——“请和陌生人说话”图片征集、展示比赛决赛。此次比赛由农工学院15级辅导员芦燚、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张爱莲及学生会主席刘辉担任评委,学院权益部承办,全体入围决赛同学参加此次比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并简要介绍评委。接着每个小组按照顺序上台,将准备已久的图片和视频以各种新颖的形式进行讲解。经过一个多礼拜的精心准备,每个小组的展示都独具特色,或以话剧、小品的形式情景还原,或以歌唱的形式抒发与陌生人交流的情感,还有的利用微信、h5形式切人话题…….新颖的展示形式赢来在场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场的同学们在分享的过程中既享受到与陌生人交流时情感的碰撞,同时也收获到了人际交往时的小技巧。之后进行现场互动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全部展示完毕后,张爱莲为小组展示进行点评并为同学们讲述心理健康知识和人际交往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排名,评委们分别为小组颁发荣誉证书并与参赛选手一同合影留念。

此次“心灵分享会”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成长,同时呼吁同学们走出宿舍,打开心扉多与他人交流。